百万医疗险理赔被拒的常见因素

  • 2022/5/31 14:26:19

导读: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“理赔困难”成了许多人对保险的第一印象。但从小沃接触到的理赔案例来看,大部分的拒赔的原因其实都源于投保人自身!下面小沃就来分享一下百万医疗险理赔被拒的常见因素。

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“理赔困难”成了许多人对保险的第一印象。但从小沃接触到的理赔案例来看,大部分的拒赔的原因其实都源于投保人自身!下面小沃就来分享一下百万医疗险理赔被拒的常见因素,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多留意。

百万医疗险理赔被拒的常见因素

  理赔内容和合同保障责任不符

  这个很好理解,简单来说就是我患了A病,却想去获得B病的理赔。

  比如有的重疾险保险条款中,将现在治疗心肌梗塞用到的支架植入术划分至轻症中,不在重疾的保障范围内,但是我们就有可能会以为是心脏病,就会得到重疾保险金的理赔。这显然是跟合同保障责任有出入的,肯定会被拒赔。

  大家在了解重疾险产品时,可能比较多的是看下所保的疾病种类,而没有细看疾病名称。跟业务员沟通时,他们有的也只是一句带过,没有太放在心上。那么后期理赔时,就有可能出现“我以为这个病会赔” “我以为那个病会赔”的现象!

  提醒:作为消费者的我们,一定要看清合同中的保障责任和免责条款!不确定的疾病,可以向业务员进行沟通确认,而不是一扫而过。

  自己本身不了解保险产品

  由于缺乏相关的知识,许多人买保险时容易受到误导。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保障,也不清楚理赔条件,认为买了医疗险,所有的住院费用就能报销;认为买了意外险,所有的意外都能赔。

  但他们不知道医疗险会有免赔额,大部分只在二级及以上医院治疗的费用才能报销,也并非所有的住院费用都能报;不知道意外险有的只保航空意外,而有的能保出行意外,有的却可以保综合意外。

  提醒:有想买保险的这份心是好的,但你也知道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保障呀!没有相关专业知识就要学,可以向买过保险的人请教,也可以找专业的人士请教。

  投保时,未如实告知

  大部分买保险的人,基本身体都会或多或少有些疾病了。不然,很少有人会想到通过买保险,转嫁风险给保险公司。

  那么,显而易见的,就会有人通过隐瞒病情,不做如实告知就进行投保。须不知,现在的保险公司和医院都是联网的,你患病后的治疗信息都会在医院存档,都能被保险公司查到的。

  保险公司的核保人员,获取线索的灵敏度那也是FBI级别的。别想怀着侥幸心理买保险,一旦后期被保险公司发现,拒赔都不带犹豫的。

  提醒:做好如实告知是投保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,不要存侥幸心理!保险公司问及的,一定要老实交代;没问及的,如果你自己很担心,也最好如实告知。

  索赔单据有问题

  每个理赔案件都需要真实有效的理赔资料,比如说医疗险理赔,可能就需要出院证、出院记录、住院的费用清单、住院发票(原件)、身份证复印件、银行卡复印件等理赔材料。

  有的人不知道需要这些材料,或者没有保存好这些资料,导致单证不齐全或缺失。遇到这样的情况,保险公司想赔也赔不了。

  保险公司都是有完善的理赔制度和流程的,理赔时打个电话给保险公司,都会指导你应该怎么操作,需要哪些材料。

  提醒:买了保险,保单留存好之外,还要记得手机上留保险公司的电话等联系方式,这样出险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报案,了解理赔流程。另外,跟医生也要说明自己买了保险,费用支出的单据都要收好,别随意摆放,这都是以后能顺利理赔必要的前期准备。

  总结

  当然,影响理赔的因素,远远不止上面提到的这几点,还有医保卡外借、过度医疗或虚假医疗等等。至于文中提到的,则是比较常见的原因,希望大家都能够引以为戒!另外,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保险产品的配置组合,不妨在线咨询小沃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